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克羅埃西亞遊記 - 赫瓦爾(Hvar)藍洞遺憾一日遊 (20141009)


昨天晚上因為老公一直在拍照
拍著拍著 有藍洞一日遊的店家們就都關門了
最後我們決定隔天早上再到古城區晃晃
看還有沒有機會參加

大部分藍洞的團都是10點或10點半出發
我們大概9點就在古城區晃呀晃

 Hvar old town 赫瓦爾


可以看得出來今天天氣超好的吧
大大的太陽 湛藍的天空~
所以萬一沒跟到藍洞的團的話
我們打算去民宿主人推薦的海灘曬太陽


不過我們晃了一下下就在路邊看到有人擺藍洞的看板了
一個人500 Kuna
大概台幣2700~2800
我們參加的是這家 Primi http://primi-hvar.com/?lang=en
DM 長這樣

Primi


可以租快艇 (中文是快艇嗎)


但實際上我們搭的船是這個



一開始第一次搭這種船的我
只擔心我會不會暈船
因為忘了帶所以沒有吃暈船藥
揣揣不安的上船了以後
第一個感覺是船不太好坐
那個椅子是要跨坐的
然後本人只有150cm
而歐洲可能沒有哈比人 (真是一個對哈比很不友善的國家XD)
所以呢 坐上去後 我其實腳踩不到地
只好坐的有點歪

然後船長開船了
第一分鐘一切都還好
接下來就瘋了
全船的人瘋狂的大叫
我完全沒有想過這趟旅程如此刺激
像是坐了10次的雲霄飛車
我隨時都覺得我要飛出去了
為什麼網路上的遊記沒有任何人提到這點!!!
我原本是個從不坐雲霄飛車 大怒神的人
所有刺激的遊樂設施我都不玩的
上次在奧蘭多的Walt Disney World的兒童版雲霄飛車 我都尖叫到自己覺得很丟人
但這次嚇久了後 突然覺得很好玩 哈哈
只是手抓得很痛

此時的我已經完全喪失了時間感
所以我不知道我們究竟坐了多久才抵達第一個點
第一個點其實就是個無人海灘
一下船就看到牠!!!



立馬拿出我的來貘跟牠合照



在海灘其實沒啥事
就曬曬太陽 拍拍假掰照



石頭海灘好滑
為了拍這張 我其實很怕摔到水里
而且還把唯美的長裙綁成過膝裙 @@



接著把來貘也拿出來晾一晾



也可以下去游泳
不過我沒帶泳衣 而且對我來說水實在有點冷
所以我們就只在岸邊曬太陽
建議大家不管要不要游泳都還是帶條大浴巾
可以拿來坐或躺


接下來就是船長開著船帶我們四處亂晃 (話說船長蠻帥的 可惜忘了拍他了)
有些景點手機忘了拿出來就沒照片了
這個是傳說中的情侶海灘
因為那一小片沙灘只容得下兩人
船長說我們太多人了 所以在船上看看就好





再來是重頭戲之一的但很不綠的綠洞
不是我拍得不好
我現場看也很不綠呀!!!



帶著淡淡失落的心情離開綠洞
我們準備出發到綠洞
沒想到更殘忍的事在藍洞等著我們


因為浪太大 藍洞外拉起封鎖線
船長說因為浪太大 船沒辦法開進
只能游進去!!!
而且再三強調只有"很會游泳"的人才能下水游進去
根本沒帶泳衣的我們 (而且我也不會游泳呀)
只能在外面癡癡等候其他團員游回來



花了500 Kuna加上爛屁股的代價
竟然就這樣 就這樣!!!
我都要哭了QQ
只好安慰自己 至少我體驗到雲霄飛船(!?)
 (旅途中還贈送一瓶啤酒啦 但不喝酒的我得到一瓶水@@)
好吧 算是個體驗吧!
在眾多描述藍洞很美的遊記中 (而且大家也都不用游泳呀!!!)
我鶴立雞群的只有遺憾
也算是個特色 (!?)
是說這件事事先真的是無法預測的嗎
總而言之我還是很桑心


就這樣晃著晃著也兩點了
終於終於要吃飯了
我從12點就一直覺得很餓XD
船長帶我們到一個小島吃飯
(其實船長有讓我們選 我忘了方案二是什麼了 不過大家都呈現沒意見狀態)
無名小島上只有一家餐廳


他們在這邊烤海鮮 超酷的

STONCICA KONOBA




把來貘也拿來跟火一起拍




 店家的懶洋洋大狗狗



為什麼要拍這麼多無聊的照片呢
因為我們等餐點等了超級超級超級久
久到同團的韓國情侶跟日本情侶都去詢問了一次
久到同團的西方人情侶都玩起撲克牌了@@;
(明明除了我們這團人 只有一桌的客人呀!!!)
還好等待是值得的
我說我要吃海鮮燉飯
老公想了很久也說要吃海鮮燉飯
結果我們就得到了一大大大大大盆的海鮮燉飯
而且料非常非常豐富
(我好像眉開眼笑的有點過份XD)

STONCICA KONOBA


回來後查了一下
這家餐廳應該是STONCICA KONOBA
http://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424973-d2357092-Reviews-Konoba_Stoncica-Vis_Island_of_Vis_Split_Dalmatia_County_Dalmatia.html
海鮮燉飯真的很棒
如果速度可以再快一點會更好XD

吃飽飯後我們在餐廳旁邊的小沙灘走走




我們停船的地方
但拍的是別人的船XD



吃飽飯後已經四點多了
距離我們回到Hvar的時間還剩一個多小時
因此還有一站 (此時開始覺得船長越開越快了...我都要飛出去了)
這一站很有度假風






以上照片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裡的岸邊依舊有好多海膽
我偷偷摸了其中一個 (我只是伸手摸 沒有把牠撈出來!!!)
還很擔心其他團員會不會覺得我虐待動物之類的
沒想到就在此時
我看見同團的韓國情侶的女生
拿出了一把類似小刀的東西
挖起了石蚵
天哪!!!~我是遇見了小海女還是青蚵嫂呀
真是太奇妙了!!!


接著船長用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把我們載回了Hvar
我們準時在六點抵達Hvar
然後因為午餐太晚吃了
所以我們今天就只買了餅乾回民宿吃
這一天就在遇見小海女(青蚵嫂?)的驚奇感中落幕了


下一篇遊記:斯普利特(Split) 多樣貌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