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克羅埃西亞遊記 - 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e National Park (20141012~20141013)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仙境般的十六湖公園

十六湖



這天呢
早上我們先散步到Villa Lipa附近的小麵包店買早餐
某位不看路的笨蛋還撞到腳
嚇死我了

無論如何最後我們還是順利出發了
高速公路依舊沒什麼車
但玻璃上很容易出現鳥大便襲擊

司機先生專心開車的時候


我一直在亂拍窗外
偶爾會看到一群牛或羊
但每次都來不及拍





總而言之 這依舊是一趟沒什麼車
會讓你很想一路衝衝衝的路段
但就像先前所說
請為了你的荷包與安全著想
乖乖依照限速走

當初會選擇到克羅埃西亞
十六湖公園就是最大的原因
嚴格來講在開始做功課前
我就只知道十六湖公園
什麼最美夕陽 亞德里亞海的珍珠 都是後來才知道的

查資料的結果是建議上午逛下湖區
下午逛上湖區
但最後第一天我們直接開到入口一
然後就很隨興的從入口一開始隨便走了
第二天我們就開到入口二 然後依舊隨興的亂走XD

第一天因為是星期天 人多到爆炸
走一走還會塞車......
也不是很好拍照
第二天是星期一 人就少很多了
就真的有身在仙境的感覺

接下來會以照片為主
景色實在美的驚人
沿路就是很驚喜的一直拍一直拍
而我個人對十六湖只有一個建議
如果時間夠 就待個兩天吧 (它值得!!!)
而且最好選擇非假日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園內有遊園車和接駁船
原本我以為是可以無限次的搭
但後來發現長程的接駁船似乎每段只能搭一次
(會在票上蓋章)


這個景色應該可以稱為十六湖的招牌了



Plitvice National Park



跟Hvar海水一樣
這裡的湖水也是清澈的不可思議
(清澈到我一直看著水裡的魚 想著烤鱒魚 好多好多的烤鱒魚...)





某些路段的水會爆走




這張應該也是經典照之一
如果有看韓國的花樣姐姐
應該會對這個畫面有點印象吧

Plitvice National Park


但我自己最喜歡這幾張
有種很寧靜的感覺
雖然其實第二張仔細看的話
可以看見滿滿的遊客

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

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


第二天走的路線不一樣
景色也就不一樣



弟弟可能很想跟小鴨玩



來貘登場!!!



來貘與鴨





你們是不是在想這顆石頭有什麼故事呢
其實沒有
我只是想說地上有時會出現這種被磨的光亮光亮的石頭
踩上去其實蠻滑的
所以走路要小心




最後我要放一張我自己用手機拍的照片
我老公完全不懂拍這幹嘛
但這個洞搭上週遭的景色
好像滑下去就可以掉到龍貓肚子上!!! (感覺自己透露出了年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