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花蓮小旅行 - 慕谷慕魚 / 慶修院 / 禾田野




這次花蓮的行程是這樣的
Day 1 公正包子 -> 慶修院 -> 炸彈蔥油餅 -> 搭火車到壽豐 -> 有熊的森林
Day 2 壽豐早餐咖啡 -> 慕谷慕魚 -> 瑞穗牧場 -> 禾田野晚餐 -> 有熊的森林
Day 3 沒有行程,吃飽睡飽回台北

十分鬆散 非常鬆散 因為是渡假咩~
老實說我後來想想還是覺得這個行程太滿了
下次要只在有熊的森林裡發呆!
但慕谷慕魚的溪水真的非常讓人難忘
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去!


基本上公正包子跟炸彈蔥油餅應該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
但老實說我覺得公正包子的皮真的還是太厚了點
另外我爸媽說周家包子好吃喔 (但他們沒吃到公正包子 所以無法比較)
所以我們就直接跳到慶修院囉!

慶修院是在民國六年由日人川端滿二所建的布教所
是有著江戶時代風格的日式建築
我們從火車站騎車去的
如果是開車的話可能要注意一下停車位問題
因為觀光客很多
(附近完全的不熱鬧  如果你突然看到一堆車 那就是目的地)
慶修院真的非常有日本味
但可惜因為觀光客很多
所以少了一份寧靜





入慶修院要付30元的門票
裡面有間小紀念品店
門票可以折抵消費
因為我們去的那天天氣有點熱
所以大家都換了冰棒在吃
不過我們因為剛吃飽 就沒有買冰了

在某個角落竟然有這個拍照看板
也太有趣了



離開慶修院後我們去買炸彈蔥油餅
兩家都排超多人的...
因為要趕去壽豐的火車
所以我們挑了一家人相對比較少的吃
也是蠻好吃的
雖然一整天都在吃吃喝喝
但也是很累
所以這天的行程就到此為止


第二天的慕谷慕魚是我們這次旅行的重點行程
雖然飯店有早餐
但我們吃完早餐後還是先到壽豐早點咖啡
買了煉乳吐司 / 米餅 / 起士蛋餅 / 煎包當午餐
煉乳吐司跟蛋餅好吃喔
米餅可能是我們忘了加調味醬 所以沒什麼味道
煎包我沒吃到 我無法評論


進入慕谷慕魚必須要在七天前申請入山證
請到以下網址申請
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
話說入山的規則好像有時會改
但我們去的時候是只要有先上網申請
並且有印出入山證的話就可以直接進去
但車子只能停在龍澗冰廠前
要特別提醒的是!!!
如果是自己開車去 可能要走很久
車超級多的  必須停很遠
因為我們是包車的 所以司機送我們到龍澗冰廠前
但如果是自己開車可能就要很早就停車用走的
其實如果景點不多的話  我覺得請民宿叫車也是個好方法


慕谷慕魚的行程可長可短
我們是走了兩小時後開始回程 總共走了四小時
我們選擇的是可以玩水的清水發電廠
本來在分岔的路口遲疑很久
結果路標上的清水發電廠被人寫上玩水這邊
我們就往清水發電廠走了
可以帶個手電筒 因為會經過幾個隧道 (但沒有也沒差啦 只是偶爾會踩到水窪)




其實不需要走太久就可以看到這個驚人的綠水了
但走下來親近這綠水其實不是很容易
我是四肢並用才爬下來的
然後我發現我比我自己想的還要靈活 (什麼奇怪的形容!?)




其實沿途的景色有點類似啦
如果是很不愛走路的人
可以在第一個可以走到溪水邊的地方就回頭
但其實路非常的好走
所以可以多走一點啦





雖然我們沒有往龍澗發電廠走
但我們還是有繞下去拍拍揚清橋





然後我們回程時
遇到了這幾個小可愛
萌到爆炸呀
要不是下雨了 不然我們可能會離不開牠們





最後~我們竟然忘了去龍澗冰廠買冰 (倒

接著我們去瑞穗牧場
但其實這是個意外
原因就算了  反正我們就是去了
去看了牛跟一隻孤單的鴕鳥
然後喝了牛奶吃了甜點



但忘了拍牛也忘了拍鴕鳥是怎麼回事
(畫面左邊一群人的位置有個小鴕鳥頭....你們有在玩大家來找碴的感覺嗎)



最後這天的晚餐是禾田野
禾田野在豐田火車站附近 從豐田火車站走路可以到
禾田野是一個非常有味道的日式建築
我覺得裡面氣氛真的很棒





我跟老公都點火鍋
老實說就是火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我的桂圓紅棗茶非常好喝!!!
不過這裡氣氛真的非常好
店裡有很多老東西
而且很盡力的保留了整個建築的原始風格
很推薦來這邊坐坐!!!
因為這次時間有點趕
下次一定要來消磨一下午 東拍拍西拍拍


最後一天
吃完早餐在雲山水散散步
又回房間泡了一下澡後就請民宿的接駁車送我們去壽豐火車站了
本來很期待在火車上吃排骨便當
結果推車來只有零食
是此行的小小遺憾


民宿有熊的森林的介紹請往這
http://koucha0904.blogspot.tw/2015/10/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