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通往黑川溫泉的道路 - 其實只是九州橫斷巴士訂票流程啦

這是拿我的行程當範例啦
我要預定的是從阿蘇到黑川
但只要你是要搭乘九州橫斷巴士就可以參考囉
除了可以訂九州橫斷巴士
也可以訂各機場到各地的巴士
也有其他各地的長途巴士
話說雖然是網站....但台灣時間凌晨一點~四點是不能訂的喔 訂票請避開這個時間
訂票網站: https://secure.j-bus.co.jp/hon


1. 請先加入會員



2. 同意規章



3. 依序填入
密碼(5~16個字母或數字)
姓名請用這個網站轉換  http://www.hipenpal.com/tool/chinese_simplified_and_traditional_characters_pinyin_to_katakana_converter_in_traditional_chinese.php 記得移除空白
E-mail
再次確認E-mail
電話號碼 (隨便填就好)


5. 等E-mail通知,如果是用PC的話就按下第一個連結,註冊就完成囉!這次很簡單吧!



好的 那我們開始預訂囉

1. 登入



2. 輸入E-mail及密碼


3. 請按藍框按鈕



4. 選擇九州



5. 選擇九州産交バス


6. 選擇路線

7. 選擇去程日期


8. 選擇車班 如果只要訂單程請按片道,來回請按往復



9. 回程日期


10. 選好班次後按下藍框處的按鈕



11. 乘車及下車站以及選擇人數 (去回必須在相同的車站,否則不可訂來回票)



12. 都選好後,請按藍框處進入下一步



13. 按下藍框處按鈕



14. 再按下藍框處的按鈕 其實預約就完成囉



15. 請按下藍框處按鈕進入取票教學



16. 點下中間那堆文字裡出現的連結



17. 最後選擇你要取票的便利商店 就有圖文教學囉
請在搭車日的兩日前取票!!



領票也很簡單
真的就是照著上述網站的說明做就可以了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在輸入預定代碼之前會先要輸入是要取哪一種車票的代碼
這一步輸入bus即可
完成後跟台灣的便利商店取票類似
會印出一張繳費單
拿著繳費單到櫃台繳費後
櫃台就會將車票印出
拿著櫃台給的車票就可以搭車囉
(上車時出示,下車時交給司機)



2016.08.17 更新 (電話訂票)
由於最近九州橫斷巴士不能線上訂票
所以補充一下2016.08.17 電話訂票的心得
看背包客棧的討論是有會說中文的人三方通話
不過我可能運氣比較不好
我打去的時候先用英文說了我來自台灣 需要中文服務
對方問我英文可以嗎
我回答可以 (想說訂車票不過就是地名 日期 時間 人數)
接下來對方有時用英文 有時用不太標準很簡單的中文問我問題
(例如: 什麼時候 幾個人)
而我則大多是用英文回答 (有時會中英文的回答都說一次)
像我回答黒川溫泉的英文時 對方還用中文說了黒川溫泉
感覺用兩種語言確認過 應該不會出什麼錯才是 哈


如果能夠進行很基本的英文對話應該沒有問題
然後事先準備好以下資訊
1. 出發地 / 目的地
2. 乘車日期 / 時間 (為了避免錯誤,我還特別確認是幾號車次)
3. 人數
4. 電話
5. 英文姓名
訂完後搭車當天跟司機報姓名
然後將車資付給司機就可以囉


2016.08.21 更新 (線上刷卡付款)
前面有提到線上訂票後必須提前兩天到便利商店付款取票
那如果抵達當天或隔天就要搭車怎麼辦呢
如果是這樣的情形可以用上述的電話訂票
或是線上訂票後用信用卡付款


照著前文訂完票後
應該會收到一封信
請點下信中紅框處的連結





就會打開下方連結
在紅框處輸入先前註冊的帳號密碼




登入後就會看見訂單列表
點下紅框處進入付款流程




確認資料都沒問題後
按下下圖中"決済"的按鈕




要線上用信用卡付款請點最左邊的按鈕



第一排請輸入信用卡卡號
第二排請輸入持卡人姓名 (英文)
第三排請輸入信用卡有效期限 (月/年)
乘車券種別請選Web乘車券 (要自行列印乘車券)
最後按下下方橘色按鈕即可




確認信用卡資訊都正確後
一樣按下下方右邊的"決濟"按鈕
之後就會出現Web乘車券
如果手邊沒有列表機 可以先存成PDF檔
出發前再列印出來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