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台中 / 新社 三天兩夜小旅行 - Part 2 鹽之華 (Fleur de Sel Restaurant) 法式料理


台中小旅行的遊記竟從一篇食記開始
似乎是有點奇怪
其實我不怎麼喜歡寫食記
雖然我很愛吃 XD
雖然我自認為我挑的餐廳普遍都不錯
但是我對於食物的形容詞實在很貧乏
不外乎是好好吃,超好吃,念念不忘之類讓人無感的文字
但法國餐廳耶!!!~
我連踏進去都有點不安的法國餐廳耶
所以還是記錄一下~~~
(如果你是常常吃的人 可以關閉網頁離開了 這篇沒啥建設性 哈哈)


話說我認識這家餐廳的過程非常莫名
是某天加班在等同事的資料時
因為太想睡覺而打開網頁亂看台中的旅遊資料
就看到這家了 (我甚至忘記我在哪看到的)
然後就決定要來吃了
話說收拾行李時還跟老公兩個人討論是否需要正裝XD
但其實穿的舒服自在不要太失禮就好啦
倒不需要把壓箱底的晚禮服跟西裝都拿出來


餐廳的門面超級低調
一個不小心就會走過頭
黑嚕嚕的門面 是不是很容易就錯過了!!!




Tripadvisor上的評價很好



進門後的有一張沙發可以坐著等帶位
我們在這邊假鬼假怪的拍照 XD



帶位的是一般的服務生
就座後會有一位穿著正式的服務人員來協助點餐
會介紹價位(1880元 2880元 3880元 5880元)
以及每種價位的食材差異
基本上就是進口食材使用的比例不同
以當天來講5880元的主餐是活龍蝦
我們最後選擇的是2880元的套餐(兩個人都是)


介紹完畢會離開讓客人討論今天想選的價位
由於鹽之華是無菜單料理
因此確定好選擇的價位後
同樣是這位服務人員會與每個客戶討論菜色
可以勇敢地說出喜歡與不喜歡的食物
老公不吃生食及牛肉,不喜歡內臟,但可以接受鵝肝鴨肝
我本人是來者不拒  好吃就好


一開始其實覺得很拘謹
但我覺得就放輕鬆
吃大餐就是好好享受食物
所以不要太拘泥於小細節啦~~~
而且這邊服務真的很好
所以不要給自己壓力啦~


但是我為了這篇有多辛苦 你們知道嗎
每一道菜餚服務生都會介紹得很仔細
但我的記憶力可能跟海底總動員的多利一樣
每次服務生離開時我記得的食材就只剩一半了...
(一定是法國料理實在太愛將N個食材煮成一道料理)
所以即使服務生一轉身我就開始猛寫小抄
但還是沒有很完整~ 請多包涵囉
(順道一提 因為我最近迷上玩Foodie 所以有些照片是用Foodie調過的)


第一道菜兩個人是一樣的
都是羊乳酪佐火腿 (硬要佐一下XD 其實服務人員並沒有這樣說啦)




中間兩個是醃漬番茄 兩旁是海膽布丁加鮭魚卵
其實服務生介紹時是針對所使用的每項食材介紹並說明產地
不是像我們想像的說個中式燉肉末佐青蔥蔬菜細麵 (為啥拿陽春麵當範例...)




接下來左邊的是我的日本生蠔
右邊是老公的松露布丁
我只能說我的生蠔當然好吃 但大輸松露布丁
松露布丁超級超級好吃啦
淡淡的松露味 滑嫩的口感  超讚!




這個是我的充滿春天的味道~的比目魚及粉紅蘿蔔
(他介紹了一長串 我竟然只記得春天跟比目魚還有粉紅蘿蔔...)
這道菜的賣相實在太優秀了
端上來時我眼睛都冒愛心了



這是老公的百香果與鵝肝
軟綿的鵝肝好吃不用說~
但畫面前方那塊小小的地瓜
雖然是配角 但好甜好綿好好吃
兩邊小小圓圓的是百香果與某種柑橘 酸酸甜甜的也好吃



這是我的栗子湯
其實吃了前面幾樣菜後
我一直覺得為什麼感覺老公的都比較好吃一點 (典型的吃碗內看碗外 別人的報紙比較好看)
但我的栗子湯大大大大大勝他的南瓜湯
有點微甜帶著栗子香的湯
配上油脂豐富的鵝肝及為鹹的臘腸
呈現出豐富的層次



倒也不是說南瓜湯就不好喝
只是兩相比較之下 比較平凡一點
話說畫面左方的法國麵包很有咬勁
配上奶油好好味~



上面那張照片的奶油讓我老公心心念念
被收走時 他一臉心痛
因為他好像真的很喜歡 我還查了一下這個奶油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部落客迴紋針的介紹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2925





又是一個我覺得老公的菜比我好吃的例子
我的是蝦子燉飯
其實那個泡泡好像是很厲害的東西 但我忘了是啥咪...
蝦子肉質Q彈紮實 燉飯但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老公的是干貝與烤雞
我沒吃烤雞 無法評論
但我用一小段蝦子換了他一半的干貝 (超划算的交易!?)
那個干貝超軟嫩 超軟嫩!



其實吃到這邊就已經開始覺得飽了
大概八分飽了
但主菜還沒來...
為了區隔主菜與前菜
來了充滿濃濃哈味的哈密瓜sorbet (水果冰沙)




主餐來囉~~~
我的是牛排與時蔬
牛排好吃 但沒有太驚豔
主要是我比較愛只沾海鹽 不過牛肉本身是好吃的
但左上那兩團橘色的南瓜泥好甜好好吃



老公的鴨胸
我偷吃了一口
我得說好吃的鴨胸完全不輸牛肉
但我還是愛我的牛排



最後是甜點
我只能說我太迫不及待吃甜點
所以忘了寫小抄了
我的是蒙布朗 中間那小坨冰淇淋應該是莓果類的
酸酸甜甜是我的菜



老公的是起司XXX (剛有說忘了做小抄...)
冰淇淋口味有點不同
感覺多了桑葚 比我的稍微酸一點點



然後他的起司很厲害
這個切開來的畫面有沒有很誘人!!



還有這盤很酷的可麗露跟小小的杏仁塔 (應該是吧...)



因為心都在甜點上
我只記得我的紅茶很適合搭甜點
但老公的咖啡連拍都忘了拍 @@



這一餐從七點吃到九點多
本來覺得這個高級的餐廳竟然沒有附停車位
因為餐廳附近不好停
所以我們停在步行10多分鐘遠的崇倫公園
但因為已經吃到12分飽
慢慢散步去停車場反而比較好
(但還是覺得應該要有停車位呀!)


整體來講呢
食材新鮮 餐點好吃 擺盤精美 服務佳
除了價格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但比起在高檔餐廳裡吃法國菜
我好像還是比較愛在日本溫泉旅館的房間裡吃日本料理
同樣是食材新鮮 餐點好吃 擺盤精美 服務佳
不過氣氛更勝一籌~ 也更自在一點
但依舊是很棒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