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2016廣島之戀 - 人與神共存的島嶼: 宮島 (海上鳥居/日本三景) (2016/04/11.12)



海上鳥居


已經記不得一開始是在哪裡看到海上鳥居的照片
只知道日本有一個鳥居很特別 因為它在海裡
我覺得自助旅行很棒的一點是
你永遠會在做功課時發現一些驚喜
訂了福岡的機票後原先是打算去鹿兒島的
因為覺得我的哀鳳都去過了 我沒去 這樣不對
關於哀鳳一個人在鹿兒島的旅行請看這
http://koucha0904.blogspot.tw/2016/01/kumamoto-castle.html


不過在查資料時發現了可以從福岡一路玩到宮島 (大喜!!!)
安藝之宮島(海上鳥居) / 丹後之天橋立 / 陸奧之松島 並列為日本三景
這頭銜聽起來有沒有很厲害
是不是應該去一下
所以才從宮島衍伸出廣島跟尾道的行程


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
在宮島的觀光官方網站上寫著這是人與神共存的島嶼
既然這樣當然少不了神明的使者: 鹿

鹿


這兩隻好像感情很好的在玩
但拍到正臉的那位其實是剛大搖大擺的跑進人家店裡逛了一圈又出來




海上鳥居就不用說了
也許你沒聽過宮島
但你可能有看過海上鳥居的照片
恰好拍到鳥居與鹿

宮島



有鳥居有神明使者
當然就有神社
宮島上的嚴島神社是海岸邊的一抹紅
嚴島神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日本好多世界文化遺產 真厲害)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

世界文化遺產


參觀嚴島神社比較好的時間是漲潮時刻
漲潮時的嚴島神社像是矗立在海中
退潮時則像是矗立在泥巴中 (這樣講是不是有點不敬)




不過宮島不只鳥居與鹿
其實宮島有五寶: 海上鳥居 / 鹿 / 牡蠣 / 紅葉饅頭 / 飯匙
(我想不出怎麼讓他們押韻 orz)


牡蠣的話我們去吃大家都推薦的牡蠣屋
但好像太牡蠣了一點
吃到最後有點膩
不過喜歡牡蠣的人應該會很開心吧
不喜歡的人也許可以吃一兩個烤的 意思意思一下 (總是要嘗試一下咩~)


我老公就是不太敢吃牡蠣
所以他吃炸牡蠣 附兩種沾醬

牡蠣屋


我吃的是牡蠣飯
然後照片下方小碟子裡的是醃漬的牡蠣

牡蠣屋


然後我又點了兩個烤牡蠣試試
心得是: 好像真的太多牡蠣了XD
三種口味裡 (炸牡蠣 / 牡蠣飯 / 烤牡蠣) 我最喜歡烤牡蠣

牡蠣屋


定食附的湯也有牡蠣
是不是真的超多牡蠣!!!



紅葉饅頭的話...
我們第一天買的紅葉饅頭被我迅速吃掉 沒圖沒真相了
只好給大家看看第二天買的炸紅葉饅頭了
沒炸過的紅葉饅頭像是有餡料的雞蛋糕
炸過的紅葉饅頭讓我想起媽媽的炸年糕
兩者都是熱熱吃最好吃
(紫色是芋頭口味...應該吧...  黃色是奶油口味 這我確定)

紅葉堂


 揚げもみじ


在宮島觀光官方網站裡有提到
據說是在江戶時代僧人誓真夢見了弁財天
模仿弁財天手上的琵琶做出了飯匙並教給了居民
由於飯匙有盛取幸福的好兆頭
因此成了宮島的名產
所以我們也買了一個印著鹿與鳥居還有楓葉的飯匙小磁鐵



商店街上還展示著巨無霸飯匙




剛剛那個小磁鐵上印著楓葉 加上紅葉饅頭
應該可以看得出也可以來宮島賞楓
其實也可以賞櫻唷
我們到的時候是櫻花季尾巴的尾巴了
所以都已經冒綠葉了
不過也因此能看到這一大片的櫻花地毯
(其實這是沒有開放的區域 我們是從外往內拍的)



但是還看到了這棵開滿花的
覺得很幸運~~~



這趟旅程我們去了宮島兩次
主要是因為第一次去時 我們穿的太少
無法撐到退潮時刻
因此第二天下午又跑去看退潮時的大鳥居
大鳥居遠遠看最美 尤其是漲潮跟退潮的中間
漲潮時鳥居會變得有點矮
退潮時又少了漂亮的海面
但退潮時可以走到大鳥居底下
走近了才能感覺到鳥居的雄偉

鳥居


平時海水會淹到的地方大概一個人高
海水會淹到的部分長滿了石壺



據說如果能把硬幣扔到鳥居上 且不會掉下來 願望能成真
也有另一說是把硬幣塞在石壺中間 如果歷經一次漲退潮 硬幣沒掉 願望就能成真
結果鳥居附近的海底滿滿的硬幣@@



走到大鳥居底下其實蠻有趣的
注意的話還可以看到很多寄居蟹
話說我自以為做足了準備 還帶了夾腳拖
結果大家都穿著鞋子走過去
但我還是很自豪我帶了夾腳拖
可以在超級冰冷 (畢竟氣溫只有14度)的海水踩來踩去的玩
看我表情就知道我有多自豪了



出發前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在宮島住一晚
後來因為覺得住同一個地點 行程可以比較彈性 所以作罷
其實宮島的夜晚也是蠻無聊的啦
因為大概晚上六點 商店街就幾乎全關門了
但也因為如此 如果在這邊住一晚
靜靜的聽著海浪聲 看著對岸的點點燈光發呆
好像也是很不錯





如果是對歷史文物有興趣的人
可以在出發前仔細看看宮島的觀光官方網站 上面的介紹非常詳細
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idees-sejours/top-10-visites-miyajima.html
而且宮島上除了嚴島神社 也還有紅葉谷 / 五重塔 / 大聖院等其他景點

五重塔

也可以搭纜車上彌山
但因為我們兩個一個一直在拍照 (我的御用攝影師 - 老公)
一個一直在跟鹿大眼瞪小眼 (就是在下我)
所以雖然去了兩趟 卻依舊沒有全都逛到


如果是跟我們一樣不學無術(?)或是想放空的人
我覺得找家咖啡廳坐著發呆也很棒
我們就在這家咖啡廳(車?)看著烏鴉打架 (!?)
尾道適合散步 而宮島則是適合靜靜地坐著



接著來說一下到宮島的方式
如果跟我們一樣住在廣島最熱鬧的大街: 八丁崛
一般都是搭市電到廣島車站
再轉搭JR到宮島口接著步行到港口搭船



這方式是最多人使用的 因為最快又便宜
特別是用JR Pass (廣島&山口周遊券或是西遊紀行-瀨戶內周遊券)的人
只有市電那段需要付費 搭JR西日本的渡輪也不用錢 超划算



不過有時候JR人超多 又要轉乘好幾次 也是有點累
因此住在八丁崛的你 有另一個貴珊珊的選擇
世界遺產航路 http://www.aqua-net-h.co.jp/heritage/route.html
步行到平和公園搭船 只要45分鐘就能到宮島
中間不用轉車 不用走路  超方便
但是貴珊珊 (單程2000日圓 往返3600日圓)班次又少
網路上是有運航表  官網顯示回程(宮島發)最晚是17:30
不過我們搭的那天回程 (宮島發) 16:25就已經是最後一班了
建議想搭的人還是事前確認一下時刻表
我們第二次去宮島就是搭世界遺產航路
真的超快超方便 (然後...人也超少)
不過因為我們想待到六七點
所以回程還是搭渡輪轉JR 再轉市電


最後附上在宮島買的名產給大家參考一下
因為去的時候剛好是橘子的產季
所以有好多橘子的相關商品
左上那個包起來看不到的東西是飯匙與七福神結合的擺飾
左下那盒是楓葉饅頭 保存期限只有幾天 想買的人要注意



2016廣島之戀 -就在博多車站旁的博多東急REI飯店 (HAKATA TOKYU REI Hotel)

2016廣島之戀 - 有著優越地理位置的廣島華盛頓酒店 (Hiroshima Washington Hotel)


2016廣島之戀 - 下關 / 唐戶市場 / 門司港 (2016/04/13)


2016廣島之戀 - 廣島城 / 平和紀念公園 / 平和紀念資料館 / 原爆圓頂 (2016/04/11.12)


2016廣島之戀 - 人與神共存的島嶼: 宮島 (海上鳥居/日本三景) (2016/04/11.12)


2016廣島之戀 - 尾道 / 千光寺公園 / 福山城 (2016/04/10)


2016 廣島之戀 - 行程總覽 (2016/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