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推著輪椅玩九州 - 吃個不停的由布院之旅


(由布院的どんぐりの森)


九州家族旅行的第三天
我們要搭乘九州橫斷巴士從黑川溫泉移動到由布院
不知為何九州橫斷巴士也Delay了QQ
一開始民宿的人跟我們說可能會晚10分鐘
不過還是照著原本的時間送我們去巴士站
但是我們在巴士站痴痴的等痴痴的等呀



等超過了半小時車才來
不過真的好慶幸有先訂好票
(九州橫斷巴士自熊本大地震後減班並只接受電話預訂
詳細方式請參考教學文的文末補充 http://koucha0904.blogspot.tw/2015/12/blog-post.html )
車上滿滿的人呀~ 連下層行李櫃都被塞得滿滿的
這台就是我們要搭的九州橫斷巴士一號

九州橫斷巴士



我很少搭日本的長途巴士
上一次搭九州橫斷巴士是從阿蘇站到黑川溫泉
所以從黑川到由布院這段是第一次搭
結果我們從黑川巴士站上車後
司機開沒幾分鐘就停下來了
然後掛個牌子寫著應該是休息15分鐘之類的 (因為看不懂日文)
才剛上車的我們非常錯愕
不過其實這台車已經從熊本開到黑川溫泉
大概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了
所以休息一下也是蠻合理的
休息站有個好大的賣場



下去上個廁所後
不知為何手裡就多了這些東西XD


羊羹我帶回娘家給媽媽他們吃
算是頗受好評 (不覺得看起來料多味美嗎)
我的胖胖瓶優酪乳就是優酪乳 (照片左邊)
老公的咖啡牛奶他覺得不是他的菜 沒有很愛 (照片右邊)




這段路沒有到阿蘇那段有趣
因為沒有牛XD




大約1.5個小時後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由布院駅前
(九州橫斷巴士1號只到由布院 沒有到別府唷)


由布院的巴士站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
跟著路人走出巴士站後
就可以看到由布院JR車站了
由於隔天我們要搭由布院之森回博多
所以我先衝到車站取票再開始逛街!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由布院
上一次是20151231
也就是不到一年前...
沒想到我竟然帶錯路了QQ
其實要從由布院車站走到湯之坪街道 非常簡單
只要沿著車站前的大馬路一直往前走
走到看到B-Speak蛋糕店時
再走向B-Speak右邊的小路就可以囉~~~
但我不知為何在第一個叉路就轉彎了
然後不久就看到一片黃澄澄的稻田



然後大家就被稻田給吸引了
一直說阿沒關係這邊也很漂亮呀~
可是~~~我們越走越遠了呀....
還好最後還是有走回來
如果對這段鄉間小路很有興趣的人
可以用Google導 "由布見橋"
其實是個蠻舒服的散步道啦




因為走錯路的關係
我們走到湯之坪時
是直接出現在どんぐりの森
看的出來阿嬤不太理解這有什麼好玩XD

どんぐりの森


而我本人也因為才剛收到親愛的同事們送我的戴草帽的小梅當作生日禮物


所以顯得冷靜許多 (小梅是在台北的吉卜力展的紀念店買的)
(其實公婆在旁邊才是主因吧!!!)


顯然大家沒有因為來到湯之坪而少女心大爆發
但沒關係的 我們可以當作美食之旅來逛
首先要吃的就是金賞可樂餅
不好意思 可樂餅火速秒殺 所以只有招牌照 XD
我每次都是沒有加任何醬汁直接吃
感覺配杯啤酒好像也不錯
不過我不喝酒@@
可樂餅酥脆多汁 雖然是炸物但吃起來不會油膩
不過招牌的金賞口味是牛肉做的
不吃牛的人要記得選別的口味唷~




第二個是婆婆說想吃吃看的
黑嚕嚕的芝麻饅頭 (說是饅頭,但其實是有餡料的唷)
小小一顆而已 很快就吃掉了 有一點甜 不過皮軟餡綿密 還算不錯啦




回程時我們還買了串燒吃
這家並沒有特別有名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上次來也有吃 這次來也有吃XD
說真的 由布院有名的大部分是甜食
所以吃點串燒 轉換一下口味也是不錯的






我們這家戰鬥力很弱
接下來介紹的都是帶回飯店或是隔天在火車上才吃的


花麹菊家的布丁銅鑼燒
原以為會是甜死人不償命的食物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連奶奶都說這個好吃
我也非常喜歡 因為我不喜歡紅豆泥 所以銅鑼燒這東西不吸引我
但是包了布丁的銅鑼燒 我可以~~~
另外花麹菊家的伴手禮都好精緻 好漂亮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他們官網逛逛
http://www.kikuya-oita.net/





下面這些的柿子和桃子是在往金鱗湖的水果店買的
那個柿子看起來很美
可是可能我們對它有什麼誤會
它很硬 裡面果肉偏黑 也不太甜QQ
可能是還沒很熟?!



但水蜜桃就超級香甜好吃了
一咬下去 汁液直直流呀~~~
而且超大顆 超滿足~~~





介紹完食物後
就來到由布院很重要的景點金鱗湖啦
雖然說來由布院就是會來金鱗湖
但是來金鱗湖的時間點真的很重要
我每次來的時候 時間點都不是太好
所以我每次看到的它就是個湖 QQ
不過由於金鱗湖的西邊會湧出溫泉水
因此在低溫的清晨時分 (尤其是冬天時) 湖面上產生濃霧
而讓人覺得置身仙境 (看過網友冬季的照片 真的是非常的美)
另外夕陽西下之時 陽光照著湖面上
湖面便會金光閃閃 (因為像金色的魚鱗所以稱為金鱗湖)






即時沒辦法在清晨或黃昏時來
也還是請來走走啦
而且這邊還有一個小神社
在湯之坪吃得飽飽的
來這邊繞湖一圈 參拜一下
然後再回溫泉旅館享用晚餐
這樣也是個很完美的行程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