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懷孕及育兒的小工具 - 280 days / 寶寶生活紀錄 / 哺集乳室 - 全國版 / 阿福管家

想跟大家介紹幾個從孕期到現在(寶寶七個多月)
我常用的小工具


280天




這個app可以讓爸爸媽媽共享懷孕日記
但其實我很少紀錄什麼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App沒有什麼很大的幫助
但為什麼還要介紹它呢?
因為它很療癒!!!
我初期孕吐非常嚴重
不只是沒辦法吃東西
有時連站起來都想吐
因為把工作辭了
所以每天就是一個人在家裡昏睡 -> 吐 -> 昏睡 -> 吐
雖然沒有什麼大問題 
可是每天都又累又難受
是這個app陪我渡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我每天都會打開它
看看上面的寶寶
在那個感覺不到胎動 感覺不到寶寶的存在
只感覺到沒完沒了的不適的時期
看到app上的寶寶圖跟可愛的對話
會比較有撐下去的力量



我也會把產檢照片放上去
偶爾也會紀錄一下當天的心情
或是一些有趣的記事



雖然我整個預期寫的懷孕日記大概不到10筆XD
但還是很喜歡這個app
不論是配色的圖案
還是給爸爸媽媽的建議
都讓人覺得很溫暖


寶寶生活日記


我是個新手媽媽 
寶寶出生後 對於怎麼照顧她
我真的是腦中一片空白
所以在月中時就會觀察護理師們怎麼照顧寶寶
發現她們有一張又大又長的紙
紀錄寶寶的餵食時間跟換尿布的時間及次數
出了月中後本來想拿本筆記本畫表格來記錄
後來覺得用紙張實在不方便呀
最後就找到這個app 
真的很方便呀
紀錄的時候很方便 幾乎是點兩下就記錄完畢
瓶餵的話我都是先紀錄 等寶寶喝完再來改奶量
親餵的話也可以記錄寶寶喝了多久的時間
其實它可以記錄的項目非常多
除了奶量 還有副食品 睡眠 尿布(便便和尿尿的次數)
也可以記錄體溫 吃藥的時間等
不過我們只有紀錄喝奶跟尿布
(其實後期尿尿就常常忘了記XD  太常尿尿了 哈哈)



因為我產假結束就回公司上班了
寶寶的主要照顧者就變成我媽媽 - 寶寶的外婆
外婆照顧她時就繼續用這個app
最大的好處是只要登入同一個帳號
就可以同步資料
所以我上班時也可以看到寶寶有沒有好好喝奶
下班時可以看到來不來的及回去親餵
換手時也不需要交接今天的作息


哺集乳室 - 全國版 http://babyfeedingroom.tech-farmer.life/

接著是尋找哺乳室的工具
友善哺乳室的介面很乾淨清爽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
每間哺乳室的資料也很完整
可是只能找到目前位置附近的哺乳室
沒辦法用地址找附近的哺乳室
雖然有提供搜尋功能
可是那個搜尋功能非常雞肋
那個搜尋是針對地址或名稱做字串比對
但通常應該是會想找到某個地點附近的哺乳室吧
有時出差前想先查一下當地的哺集乳室
就覺得很不方便

所以後來又找到了母乳一指通



母乳一指通可以用地圖搜尋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該地區的哺乳室
可是不能輸入地址還是很不方便
而且也看不出來到底多遠
最後我就自己做了一個很簡陋的網站

http://babyfeedingroom.tech-farmer.life/


輸入地址後就會列出距離該地址兩公里内的哺乳室
不過也是有些小缺點
例如距離是直線距離
實際上步行距離可能會比顯示的更遠些
另外因爲只有台北市的資料有提供照片跟設備列表
所以我就沒有顯示照片跟設備
如果大家希望新增多一些訊息
或是有什麼建議也可以用網站上的mailto發信給我



監視器APP


 


最後這個阿福管家
這個App可以把不用的舊手機變成監視器
所以並不限於育兒
在你不確定寶寶監視器對你是否有幫助前
我覺得可以先用這個app試試看
我們是後來就沒再買寶寶監視器了
因為覺得這個app就很好用了
我們真的就隨便用個大馬克杯裝著手機
放在寶寶床邊就可以拍了XD

但我覺得他的移動偵測推播的事件有稍微慢了一點點
所以我通常都會開著畫面一直看
不過自從有了這個
我們夫妻倆終於能在寶寶睡了以後
有一點點的聊天(X)零食(O)時間 ヽ(✿゚▽゚)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